上海院士中心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22

2019年1月30日,上海院士中心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士中心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任何军主持,中心班子成员全体参会。市科技机关党委副书记周敬、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调研员陈丽君代表督导组与会指导。

会前,院士中心按照市科技党委工作要求,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进行自我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上,院士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相互批评态度诚恳、不遮不掩,直面矛盾。

陈丽君代表市科技党委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表示会议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体现了敢于揭短、勇于担当的作风;相互批评诚恳坦荡,触及思想,体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整改措施切合实际,有方法有路径。本次会议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严肃认真、民主和谐的会议目标。

周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度院士中心在实践活动成效推进、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等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周敬要求院士中心在新一年谋篇布局中要有创新思维,以践行“党建+”及“五好”工作模式为基础,深挖工作内涵和具体举措;要进一步加强对新形势下党建政策的理解,做到及时了解、准确掌握;希望院士中心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在提质量、树品牌等方面下功夫,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热情,全力推进院士中心党建引领全局发展。

何军代表院士中心领导班子感谢科技两委领导和相关处室对院士中心长期的关心与支持。他代表领导班子表态,院士中心班子及全体同志在2019年工作中要进一步解决三个“力”的问题:一是增强“动力”,要始终保持主动作为、扎实肯干、啃硬骨头的工作作风,不断激励自己开创工作新局面。二是激发“活力”,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三是提升“能力”,要进一步提升党建理论水平及业务能力,在工作中不断突破自我,提出新想法、新思路,围绕科技两委重点工作和服务高层次科技人才主线,不断拓展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视野,提升中心工作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