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知联会召开二届一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11

_DSC0375

_DSC0387

_DSC0287

_DSC0284

3月5日,上海市科技系统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在上海市科学会堂举行。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市知联会常务副会长李霞,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章卫民,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何倞,以及科技知联会会员,民主党派基层委员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大会听取了市科技知联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科技知联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市科技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和负责人,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副所长俞飚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霞对市科技知联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她指出,市科技工作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知联会是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的桥梁和纽带。她要求新一届科技知联会理事会进一步发挥好知联会政治引领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好知联会服务中心大局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好知联会人才储备的作用,打造有温度、有高度、有归属感的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章卫民肯定了科技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成果,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班子以增进政治共识为主旨,助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发展;以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为主业,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以培育工作品牌为主线,全面加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

新任会长俞飚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负责人发言。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在市委统战部、市科技党委和统战处的继续关心、指导下,在各系统单位的支持、帮助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把系统无党派人士团结起来、凝心聚力,携手为推进科技创新的中心工作而不懈努力。民主党派基层委员会代表也到会向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

会后,市科技知联会一行赴青西郊野公园参观考察了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