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26所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6

【不忘初心、缅怀英烈】科三支部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4月4日上午,中船726所科研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部分群众来到闵行区烈士陵园,举行以“不忘初心,缅怀英烈”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致敬革命先烈,砥砺奋斗精神,指引前进方向。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科研三党支部向革命英烈进献花篮,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烈士墓前,大家献上鲜花寄托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心。

烈士事迹陈列馆中,一帧帧图片史料、一件件烈士遗物、一个个历史场景展现着顾振,曹仁寿等烈士的革命事迹。第二次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赵春龙烈士,作战前夕他咬破手指,用鲜血在一方手帕上写下“请党在战场上考验我”。感人至深的画面,使大家受到灵魂的震撼和思想的洗礼。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革命理想高于天。没有远大理想,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离开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科研三党支部以及第三研究室全体成员,将会把烈士们的英明和业绩永远铭刻在心中,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