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8

微信图片_20190415190224

微信图片_201904151902242

第四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升职维护工国家安全意识,中电50所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

4月12日下午,50所组织中层干部、重要及以上岗位涉密人员前往上海市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实地参观保密教育展览,接受保密知识轮训。大家通过观看教育短片、学习失泄密典型案例、观看窃密技术实操演示,进一步认清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直观地了解了特种木马攻击、复印机窃密、弱口令破解等窃密技术和泄密途径。参观人员还现场接受保密知识测试。

4月15日下午,50所组织全体涉密人员在常和路所区科研综合楼报告厅观看了《网上谍影》《反间谍法宣传》警示教育片,警示片通过展示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对我国实施的网络泄密案件,及其对我国国家秘密安全和网络安全造成的严重危害,警示大家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筑牢思想安全防线,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

本次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理解,提高了大家的政治责任感和反间防谍意识。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无小事,作为新时代的军工人,我们每个人都应成为国家之盾,切实肩负起保护国家安全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