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草原》荣获第9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最佳国产影片

发布时间:2019-05-14

《非洲大草原》荣获第9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最佳国产影片02

4月14日,第9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暨第9届中国科技馆特效电影展映颁发最佳影片奖,上海科技馆自主创作的4D电影《非洲大草原》获得“最佳国产影片奖”。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以“电影,让科技更精彩”为主题,向观众展映了约30部国内外最新特效电影、多部科学家传记电影和国内外科幻电影。由大众评委和专家评委共同参与,评选出了最佳科学传播影片、最佳创意影片、最佳特效设计影片、最佳国产影片和最佳观众推荐影片,旨在鼓励科技电影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繁荣科技电影市场,提升中国科技电影的制作水平。

影片《非洲大草原》讲述了小主人公“小七”从上海自然博物馆穿越到非洲大草原的故事:“小七”变成了一头刚出生的小角马,并完成了一次生命的冒险。故事描述了角马的成长过程,这也是非洲大草原上时刻上演的片段。

“科技单元”还举办了特效电影发展论坛,聚焦行业广泛关注的特效影院建设、特效电影技术以及影院教育等话题,进行专题讲座和对话研讨。上海科技馆科学影视中心副主任吴文忠向全国科普场馆的代表们做了题为《新技术在球幕影院升级改造实践中的探索》的专题报告。

上海科技馆将继续发挥场馆优势,进一步开拓特色影视教育,策划创作出更多科学、文化、艺术相融合的优秀影视作品,将更多更好的作品奉献给观众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