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计算所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海计算所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有思想学习,有主题摄影,有团日活动,吸引全所众多团员青年参与。其中一些活动也是上海计算所建所5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上海计算所团委认真组织所内团员青年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五四精神。

“确认过眼神,计算她的年轮”闵行所区主题摄影

5月9日下午,所团委发起“确认过眼神,计算她的年轮”闵行所区参观拍摄活动,邀请团员青年代表共12人前往闵行所区参观拍摄,鼓励青年员工们通过自己的镜头记录计算所50年来的发展变化。大家用镜头捕捉着闵行所区的美景、美事、美人,记录精彩瞬间。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5月10日下午,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迎接建所50周年,上海计算所团委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上海计算所所长王珏明、梅特勒托利多公司高级工程师邓娜娜、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团总支书记顾思源以及4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视频《五四那些事儿》,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深刻领会五四精神的主要内涵,用自己的方式传承五四精神,为计算所的发展凝心聚力。王珏明寄语青年时,希望全所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希望全所青年加强创新意识,开拓创新思维,为我所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全所青年练就过硬本领,让不懈奋斗成为青春远航的最强音。

所团委特设的“‘迎所庆,听青音’五四6”技术分享会,邀请梅特勒托利多公司的高级工程师邓娜娜给团员青年们带来一场有趣又有料的技术分享会——还原物联的本质,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培养和提升了团员青年们的创新意识和科学精神。

活动还为12名团员举行了“退团不褪色,离团不离心”的离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