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6-11

激光所02

激光所01

6月6日上午,上海市激光技术研究所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杰同志,组员李立和林小强同志亲临指导,激光所党委书记王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

会上,王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李强在上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要点。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市委主要领导就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的具体要求,以此为导向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王军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切实在学习贯彻党中央《意见》精神上,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从思想认识、整改落实等方面,把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切实以建设学习型组织、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为抓手,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切实在提升素质、解决问题、群众评价的成效上,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林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职责要求,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方面意见。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历年来关于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二是把握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巡回指导组将配合激光所,指导推动科技党组织牢牢把握这个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单位和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抓好专项整治任务,把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

与会同志还集中收看了相关学习视频,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重温党的优良传统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