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党建 搭平台 促科创”,市区科技部门党建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4

联席会议04

联席会议05

联席会议02

联席会议01

联席会议03

6月13日上午,市区科技部门党建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枫林国际中心举行,市科技党委、市科委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科技部门党委(组)负责同志,部分驻徐汇区科研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徐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晓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主持。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更好地支撑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以大党建引领服务大科技,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对科技创新的引领服务,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行业引领与辐射,着力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市科技党委与16个区科委党组织共同发起建立市区科技部门党建联席会议机制,重点围绕“党建联建共建、干部人才共育、科技创新共促、科技文化共创”四个方面,拓展党建联建共建机制。通过党建联建共建,聚焦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加强工作互动和共识凝聚,共同探索形成上海科创特色党建的路径;通过干部人才共育,聚焦科技专业化干部培养,共同搭建干部培养大平台,激发人才活力,提高引才聚才质量;通过科技创新共促,聚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科技创新创业服务资源的共享,构建地区各具特色的创新生态环境;通过科技文化共创,聚焦全社会科技创新文化建设,营造尊重科技工作者的氛围,不断提升上海科技创新创业软实力。

刘岩指出,建立市区科技部门党建联席会议机制,是今年市科技党委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大党建引领服务大科技为导向,促进市区之间、各区之间科技部门党组织工作联动,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刘岩强调,市科技党委始终坚持“大科技、大党建、大服务”工作理念,聚焦中心工作,完善大党建引领服务大科技新格局。市区科技部门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共建内涵,汇聚大党建引领服务大科技新动能,市区两级科技部门找准各自工作切入点,拿出一些实招、硬招,在“党建联建共建、干部人才共育、科技创新共促、科技文化共创”四个方面,携手汇聚更多智慧,集聚更大力量,将大党建引领服务大科技落到实处,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成绩。

会上,市科技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建立市区科技部门党建联席会议机制的有关情况,部分区科技部门党委(组)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会前,与会同志还参观调研了徐汇区虹梅庭与枫林国际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