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召开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8

安全工作科技馆

6月14日下午,上海科技馆召开馆安全工作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全馆近期安全生产情况,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强主持会议。馆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安全专管员,明华物业、安防工程承建单位及消防维保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作为上海市消防、防恐重点单位,上海科技馆的安全工作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面、到点、到岗、到人,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

会议要求,全馆想清楚安全的重要性,事故的危害性,在行动上履行好安全职责,给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科普展示教育服务,营造安全有序、高质量的参观环境;必须查清楚安全的短板、弱项,针对馆“七个多”的特点,全面检查,彻底整改,夯实基础,前移安全管理端口;必须弄清楚部门与个人的职责及应急处置流程,分类开展安全培训,切实改进实战演练,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将安全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馆上下齐心协力,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将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以培训是否到位、检查是否到位、监管是否到位、问责是否到位作为验收标准,确保科技馆安全有序发展。

会议还就开展上海科技馆“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作了动员部署。后勤保卫处、综合管理处、天文馆指挥部三位负责同志分别围绕科技馆、自博馆、天文馆的场馆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