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机关离退休干部“下基层、不忘初心,赞成就、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6-25

老干部01

老干部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及科技两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部署与要求,6月21日,市科技党委老干部处组织科技机关离退休局级领导吗,退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委员等20余人到崇明开展“下基层、不忘初心,赞成就、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竖河镇大烧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了解了抗日战争期间日本侵略者在崇明犯下的滔天罪行和崇明人民奋起反抗侵略者的史实。参观现场,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找回“初心”、从心底唤醒党员意识,恪守和履行对党旗的庄重承诺,加深了对入党誓词的认识和理解,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了离退休老干部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竖河镇惠民村村委会,集中传达学习了李强书记为科技系统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的相关精神。重点学习了李强书记上党课强调的如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科技战线党员干部如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紧密结合起来等重要内容,为下一步推进系统离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随后,惠民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惠民村党支部建设和经济发展情况。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受到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好评。离退休老同志纷纷表示,他们虽然岗位退休了,但是作为共产党员,党性永远不会退休,他们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忠实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为新时代上海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老同志们还参观了惠民村党建服务站、“燕归巢”大学生回乡创业示范点、非遗土布工作室及静捿蔬菜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