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04所进行2019年度安全主题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19-07-02

70401

7月1日,中船704所进行2019年度安全主题教育宣讲。所长高晓敏、党委书记许斌和其他所领导及全体中体干部参加会议。会上,高晓敏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推进企业本质安全》的宣讲报告。

报告指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坚定坚决地把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落到实处。确立“企业安全、员工健康”的安全目标,树立“安全保发展、安全促效益”的安全价值观,制定“遵纪守法、以人为本、源头控制、本质安全”的安全方针,就是中船704所安全生产工作的初心和使命的体现。

报告强调,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指示,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为契机,加强安全文化建设:一要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就是一定要有“安全第一”的思想,一定要做到“责任落实”,一定要强化制度建设,一定要强化风险管控,坚持源头防范,一定要加强和提升职业健康管理,使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二要塑造本质安全型员工,强化员工的教育和培训,使员工念好“想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的三字经,达到人人都做安全的明白人,人人努力掌握安全知识、自觉遵章守规的目的。

报告要求,要认真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守住安全红线,落实安全文化建设,具体做到要持之以恒地推进本质型安全企业建设,明确责任分工,优化资源配置,抓好措施落实,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的作用,实行安全工作的群防群治,将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的各项措施与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及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有机融合,坚持目标驱动和问题导向,大力推进“科技兴安”战略,筑牢安全防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所干部职工要紧密联系704所的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问题找实,即知即改,用忠诚诠释初心,切实肩负起更多的责任与使命担当,为704所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