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营养与健康所管理与科研党支部联合开展“电影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1

营养所01

7月5日,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管理与支撑第一、第二党支部与计算生物学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联合组织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音乐家》。

全体党员现场聆听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教授胡霁荣所作的《人民的音乐,时代的声音》党课,并观摩了爱国主义电影《音乐家》。该片根据中国著名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在阿拉木图的经历改编,赞颂人民音乐家在异国他乡遭受苦难却仍心系祖国的伟大精神。冼星海在其生命的最后岁月,虽历经艰苦,却不忘初心、心系延安,以音乐创作激励中哈人民抗击法西斯。同时他的音乐《黄河大合唱》在遥远的延安时刻鼓舞着艰苦抗战的人民,激励无数有志青年为祖国顽强斗争。

党员们强烈地感受到人民音乐家冼星海个人的坚毅以及对祖国的热爱,被影片中传达的家国情怀所深深打动,并表示要坚守自身的初心,重道义、勇担当,自觉把小我融入特色研究所创建的大我之中,以赤子之心、拳拳之情投身于服务研究所科研创新,努力推动研究所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