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科技系统青年英才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5

图片3

图片1

图片2

7月10日,由上海市科技团工委主办、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2019年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英才培训班”顺利结业,来自科技系统四十余家单位的近50名青年英才完成了为期12天的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班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贯穿其中,连接起科技青年交流、互动、共享、发展的纽带,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承革命传统、进一步贯彻落实群团改革精神、提升基层群众工作能力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科技团工委和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的精心设计和组织安排下,整个培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集中培训,理论学习与视野拓展;第二阶段:异地教学,“追随先辈足迹、激发前进动力”党性教育;第三阶段: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与总结交流。12天的培训学习中,全体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走进共青团的历史逻辑和现实启示,思考总书记给上海的三大任务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方向,在崇明和锦溪学习长三角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研讨“科技+生态”,助力乡村振兴。在阎良试飞院、梁家河、宝塔山,感悟延安精神的传承和启示,追寻科技创新的信念与初心。

青年英才培训班将不断深挖资源,提升能级,努力搭建更多学习交流沟通的平台,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积极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