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勤找差距 狠抓落实”——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给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29

chenlong01

7月24日上午,按照市科技工作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在前期深入开展学习和调研基础上,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为宣妇团、统战处、科技工会三个党支部上党课。陈龙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勤找差距、狠抓落实”为题,和三个党支部的党员谈学习感悟、析调研问题、话责任担当。

陈龙提出,坚守初心,就要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坚持科技造福人民、科技报效国家,不断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加快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陈龙表示,勇担使命,就要以严东生、王逸平等先进典型为榜样,按照李强书记为科技系统党员干部上党课时提出的要有山一样的崇高信仰、海一样的为民情怀、铁一样的责任担当、火一样的奋斗激情的要求,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推进科改“25条”落地见效为抓手,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增强创新策源能力,让科技创新成为上海发展的新动能。

陈龙指出,勤找差距,就是要对标对表党章,对标对表总书记对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要求,对标对表国际国内最好水平,见贤思齐拉长板、补短板。

陈龙强调,狠抓落实,就是要把着力点放在整改整治、推进工作落实上,坚持一手抓创新发展,一手抓风险防控,确保后墙不倒,为创新提供重要保障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