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08所获评半淞园路街道履行社会责任“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19-08-02

7080101

7080102

近日,半淞园路街道召开“宜居家园,乐荟共享”2019年度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中船708所作为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应邀参加会议。会上对12家履行社会责任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中船708所获此殊荣。 

会上还发布了半淞园路街道“海上中国梦”党性教育品牌,该品牌依托中船708所的党课资源、舰船文化和中南党校的平台(搬小板凳来听党课?708所创新建立“中南社区党校”成功“圈粉”!),让更多的人了解海洋、了解军工、了解船舶、了解国防工业,不忘舰船报国初心,牢记逐梦深蓝使命,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去。

近年来,中船708所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秉承打造世界领先的海洋装备总体设计研究院的目标,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展示企业形象、增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

特别是2018年以来,中船708所组织编写了“国之重器——舰船科普丛书”,该丛书共20余册,将成为国内第一套原创的全谱系舰船科普丛书。依托708所专家资源和本套丛书,708所“海上中国梦”宣讲团已先后在社区、中小学校、图书馆举办宣讲20余次,激发社会大众的爱国热情和海洋意识,使他们关心、热爱、支持我国舰船事业的发展和海洋强国的建设,为实现“海上中国梦”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