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开展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08

2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调查研究的具体要求,8月5日下午,平台中心开展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前期调研成果,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提升担当能力,提升新时代中心工作能级的关键因素”和“中心干部职工队伍现状和发展”这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台中心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市科技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将主题教育同业务工作融合推进。聚焦平台中心的功能定位和战略规划,召开专题会议确定调研主题,并走访了10家单位,访谈25人次,开展了6场座谈会,共收集到19条意见和建议,形成了8项调研报告。

交流会上,与会同志围绕海外科技人才引进和服务体系建设、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市区联动工作、平台中心团队融合及团队建设、市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科学数据共享研究、科改“25条”政策落实建议、科技系统青年人才安居工作、科技中介机构服务科技资源共享情况等调研题目逐一发言,交流发现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思路举措。在每一项发言结束后,大家又充分参与,深入讨论,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有效建议,共同研讨下一步整改落实计划。

黄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每位班子成员对这次主题教育调研工作都十分重视,以非常负责任的态度,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聚焦调研主题,开展了富有成效的调查研究。黄鹏强调,要用好调研成果,抓紧整改调研中收集到的意见和问题,更好地发挥新平台中心的作用,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