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21所与中电50所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19-08-11

DSC_4423

DSC_4489 v2

DSC_4460

8月8日下午,中电21所作为上海市科技系统党员(人才)教育基地迎来了首批参观客人——中电50所制造部党支部的16名党员。在参观交流后,中电50所制造部党支部与中电21所电机事业部第二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正式缔结共建党支部。中电21所纪委书记王平、党群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中电50所制造部党支部的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电21所产品展示厅、下线组生产现场,并在中电21所党员活动室与电机事业部第二党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平对中电50所制造部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中电50所制造部党支部作为“上海市基层党支部示范点”在党建工作方面有很多优秀的做法,在系统内知名度很高,中电21所电机事业部党支部在党建基础工作方面也做得非常扎实。两个党支部性质相同,也都是所里的重要党支部,希望通过结对共建,双方开展深入的学习交流,达到共同提升的效果。

双方党支部书记、行政领导分别介绍部门情况、党员队伍情况和党建经验做法,大家围绕“推进改革发展党建一体化”这一主题,就党支部达标建设、制造工艺提升、部门内部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彼此都深受启发。

随后,双方党支部书记代表所在党支部共同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双方约定通过联合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共同确定一个共建主题,共同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上一堂党课,共同解决一个工作难题,共同探索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新思路、新路径、新模式,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