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14

办公室0101

办公室0102

8月13日,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给市科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和诚信监督处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了一堂深刻、丰富、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他以高度凝练的“两个‘W’一个‘H’”为党课开题,即“为什么要守初心担使命”“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以及“如何贯彻落实”。

谢文澜分别从理论到实践,从党的革命历史到新中国改革发展历程,从中国到世界面临的形势和趋势,从人民的幸福感和民族的复兴之路几个脉络和维度深远的把握主题教育内涵,融入大量调查研究和亲身经历深刻谈自身感悟。

谢文澜表示,所有党员同志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提出关键在改,通过真学、真信、真用、真做的法门,勇于对齐看标找差距和刀刃向内检视问题,重在落实落地落细落成,结合实际做好服务、保障、协调,督察、监督、管理,为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目的在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终达到坚定信念,提高学习,提升能力,务实服务、持续改进和保持清廉。谢文澜指出,目前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还不完善,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机制还不健全,顶尖团队和人才依旧缺乏,科技管理体制还不能适应世界科技强国的需要。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成为充满激情、富于创造、敢于担当的干部,当好服务员、店小二。谢文澜强调,要把党支部建设、业务工作和个人成长规划的更好,落实得更好,始终走在我们科技机关、科技系统的前列,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为了初心和使命,为了党和国家,为了上海和科创中心建设,要更加努力、更加主动、更加有效。

认真聆听党课后,党员同志们很受触动,纷纷表示要更好的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更好地为科创中心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