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吴清赴天文馆建设工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15

吴清

8月14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主任吴清一行赴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建设工地调研。市府副秘书长、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鸣波,市委委员、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杰,市科委副主任干频等领导陪同。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上海科技馆副馆长暨天文馆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忻歌参加。

在建设工地现场,吴清一行重点调研考察了即将完工的天文馆主体建筑内部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球幕影院的悬浮支撑结构和圆洞天窗的设计理念,以及整个天文馆园区和周边的星空之境公园规划建设情况。上海科技馆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天文馆项目的工程推进情况、建筑特色及展教规划。

吴清对天文馆项目的建筑理念、场馆定位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上海天文馆能紧扣科创中心建设需要和市民日益增长的科普需求,在丰富上海城市功能、促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支持临港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