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被授牌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9-09-14

科技馆0101

科技馆0102

科技馆0103 

9月11日,在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央宣传部主办的全国文化与科技融合工作研讨会上,上海科技馆被授牌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成为全国首批单体类示范基地之一。中央及全国省区市的科技部、宣传部领导及55家示范基地的代表共计120余人参会。上海科技馆副馆长顾庆生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由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认定,上海科技馆在经过合规性审核、专家函评、会议答辩、调研实勘、部门商议、公示等环节后,从100余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

会上,科技部副部长王曦,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落实《关于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切实落实中央文改小组的工作部署和任务。旨在通过发挥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促进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使基地成为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示范区、政策体系和管理机制先行先试的试验田、文化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先锋队。

借文化与科技融合的改革春风,上海科技馆申报的科技部关于“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应用示范”重点专项课题正在紧急筹备和申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