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共奋进、牢记使命建新功----我行我Show--职工技能技术大赛

发布时间:2019-09-18

0101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核八所职工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展示风采搭建平台,发挥培养更多高技术领军人才,为所科研生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以充实的干劲、饱满的热情迎接建国70周年,核八所工会于2019年8月-9月举办以材料科学领域研究成果为主要竞赛项目的“我行我Show—职工技能技术大赛”。

本次大赛根据核八所的特点设置了工匠比武、技能竞赛、科技小发明技术革新比拼和微观图片摄影展。工匠比武,由“2018年上海工匠”周建明、“嘉定技术能手”薛峰为职工展示职业技能技术。技能竞赛,针对本岗位的特点,通过各岗位实践出了很多创新工作方法,通过职工现场展示,推广创新成果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创造性,并由评委团现场打分。科技小发明技术革新比拼,针对材料研发与加工,将职工的创新发明进行展出,再根据其应用效果和创新型由全体职工进行无记名投票。微观图片摄影展,根据我所开展的各种材料研究,各种材料的微观世界也各不相同,独具特色。将技术人员在研究过程中的材料微观图片进行展出,并通过“问卷星”的形式,由全体工会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

本次竞赛分别在各部门的岗位内、食堂宣传栏以及工会会员微信群内开展,核八所职工积极认真的参与了这次竞赛,共有2名工匠参与比武、11个技能竞赛项目、9个科技小发明以及6幅微观图片摄影作品。比赛中,各位选手操作规范,边做边讲解,个个都拿出了看家本领。为了让大家可以通俗易懂的看懂参赛内容,有些选手还特意画了图纸做说明,可以看出在比赛前各位选手认真准备的态度。各位评委莅临现场,认真监督,提出专业问答,确保竞赛公平、公正,所纪委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