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 护进博”有关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9

微信图片_20191001110423

微信图片_20191001110408

微信图片_20191001110419

为保障国庆70周年庆典及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落实国家、中科院、上海市等各级单位相关指示要求,9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 护进博”有关工作部署会议。党委书记蔡澎、各研究组代表、行政管理部门及支撑平台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孔巍主持。

综合管理处处长裴旸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当前安全形势,并传达了近期中科院等上级单位安全工作精神。结合研究所日常安全巡查及集中安全检查的情况,对科研安全和人员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安全工作提示。联合办公室主任孙迪在会上做“关于落实国庆70周年期间总体国家安全观及网络安全工作的安排 ”报告。就国家安全和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提示,并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园区值班安排。在工作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普遍关心工作进行了交流。

蔡澎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就安全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特殊时期安全意识,确保防范措施到位,切实维护研究所安全和谐的科研环境。二是要重点关注人员安全尤其是学生安全,假期期间各研究组各部门要做到人员去向明确,联系方式畅通,确保人员安全。三是要以史为鉴,总结和吸取安全事故教训,做好安全隐患摸排整改工作,切实保障节庆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