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微信图片_20190918163913

微信图片_20190918163931

9月16日下午,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华庆城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正职处级干部参加。

华庆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中央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欧阳松在全市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和第二批部署会上讲话精神。华庆城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从党的历史、国际共产党运动史、党内出现的有违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意义与要求、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等角度详细和深入地探讨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

王建平指出,要开展好主题教育,党员首先要明确如何认识主题教育,如何做到牢记使命?中国要把自己的道路走得更好,需要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要清楚地认识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做到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学院党员要结合学院实际,明确服务对象,提升服务能力,在主题教育过程中,不断加深对开展主题教育意义的理解,认真体会主题教育的内涵实质。

与会党员干部结合学院和自身工作实际,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集中研讨,畅谈感想和体会。曾方认为,此次主题教育具有明确的问题导向性,主题鲜明,党中央要求我们对照榜样找差距,为广大党员指明了方向,党员干部要通过不断检视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整改,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张庆杰认为,从目前国际国内形势看,开展主题教育很有必要,我国改革开放取得了显著成就,广大党员易滋长自满情绪,更需要广大党员认清自己,查找问题,加强学习,更加自信地展示共产党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李敏从我们当前仍存在诸多问题、实现奋斗目标仍艰巨的角度谈到当前开展主题教育很有必要,认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不断增强底气和自信,并能充分结合实际学习,使学习达到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