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参加2019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展示 “一带一路”合作实践成效

发布时间:2019-10-19

微信图片_20191024161622

10月17日,以“科学素质促进‘一带一路’国家科普场馆的合作与实践”为主题,由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和中国科技馆主办的“2019年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专题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来自5个国际组织,28个国家、35个国别科技组织的6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

开幕式上的宣传片展示了上海科技馆“一带一路”科普场馆合作开展情况,中科协领导在讲话中也对上海科技馆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上海科技馆副馆长顾庆生在论坛上做了《拓展“一带一路”科普合作新领域,构建科学传播共同体》报告,交流了近两年来上海科技馆在共建科学传播丝绸之路的做法和经验,引起现场热烈的反响。

与会代表共签署5份合作意向书,其中上海科技馆分别与俄罗斯国立达尔文博物馆、新加坡科学中心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为上海科技馆进一步与两馆开展全面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上海科技馆还参加了大会附设展览上的科普资源建设成果展示,吸引了大批与会代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