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微信图片_2019102611461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上海解放70周年,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成效,10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上海图书馆采编中心党支部、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和上海外文图书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四个共建党支部的63位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协力同行”共建支部联合定向赛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主办,是四家签约共建支部第一次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段鸿、上海外文书店党总支书记张安平、上海图书馆采编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蔡莉等领导嘉宾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抢答赛拉开序幕,采用混合组队定向赛的形式进行。党员们探访了上海红色经典地标,路线经过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闸北革命史料陈列馆(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陈毅广场最后到达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活动在常规参观学习基础上加入组队抢答、定向竞技等形式,通过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方式,使共建支部全体党员在活动中重温党的奋斗历程,追寻历史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协力同行。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三小时不间断的参观、学习和答题,自己的思想受到了深刻的洗礼,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同时,此次活动交叉组队的方式也有助于培养共建各支部党员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彼此的交流与合作,凝聚党员力量为新时代上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