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所医院“淘宝宝医疗志愿队”组织举办第20个“中国男性健康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微信图片_20191029101134

10月26日,在第20个中国男性健康日之际,上海计生所医院淘宝宝医疗志愿队联合上海益跑团的跑者朋友一道,以“关爱男性我行动,幸福相伴在一起”为主题,组织举办了2019年中国男性健康日活动,本次活动是一项“以城市为赛场,上海计生所医院为中心,周边公共道路为赛道,设置目标点位,并以分组行进的形式分别完成指定的小任务”为规则的定向赛,活动途径肇嘉浜路地铁站、徐家汇公园、徐家汇地铁站、上海体育场、东安公园、东安路地铁站等六个任务点,全程约7公里。活动从上午8点开始,历时近3小时,全体队员热心参与、激情奔跑,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自2000年开始,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确定每年10月28日为我国“男性健康日”并设立活动主题,每年的活动都围绕不同的主题进行。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中国行动》指导意见。中国性学会紧密围绕“健康中国”主题,并联合多家媒体,最终正式确定了“健康中国我行动,幸福相伴在一起”为2019年“中国男性健康日”主题,并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健康体魄、幸福生活,努力做到夫妻在一起、家人在一起、亲情在一起、专家和患者在一起、学会和百姓在一起、幸福中国和健康中国在一起!

上海计生所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由淘宝宝医疗志愿队和泌尿男科共同发起,并与上海益跑团联合共建,组织举办了本次“关爱男性我行动,幸福相伴在一起”主题活动,旨在通过男性健康日活动,从医务人员做起,大力倡导健康促进,传递健康运动,运动健康的精神和理念,同时发挥我院生殖专科特色,科普男性预防保健知识,增强健康意识,从而一起关爱男性,关注男性健康,一起构建和谐家庭,一起创造幸福生活,为健康中国事业“加速度”!
活动伊始,参赛队员在各队队长的带领下,研究地图上的各个任务点,激烈地讨论着最佳的行进路线,为了缩短比赛完成时间,在不绕路的同时又能和其他队伍错开以节省时间,说起来容易,制定起计划来却困难重重。“我觉得坐地铁环保”“跑步吧!我们最拿手了”“骑车最快啊”  ...参赛队员们你一句我一语,讨论得热火朝天,场景热闹非凡。

此次定向赛赛制将运动、协作、科普相结合,增加了比赛的竞技性、娱乐性和趣味性。生命因运动而精彩,“宝宝们”用笑脸记录生活、用智慧勇闯难关、用行动传递健康。完成任务时欢乐爽朗的笑声,在向大家传递着“关注大众健康的同时,更要关注男性生殖健康,特别是在快节奏、高压力、低头族盛行的时代,提倡健康生活、幸福相伴的新风尚,提倡回归家庭,回归生活的新理念。”

通过紧张激烈、激动人心的大比拼,各队队员陆续回到了终点,“淘宝宝医疗志愿队”为活动优胜者颁发了纪念奖杯,本次活动在意犹未尽、欢声笑语的合影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