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23所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团队”创建活动,有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

发布时间:2019-11-06

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过程中,中国电科23所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采取多种有效形式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支部聚焦主责主业,对标先锋岗争创计划,党员先锋岗和先锋团队勇担使命,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彰显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水下光电连接器技术攻关团队

连接器及组件事业部党支部的水下光电连接器技术攻关团队聚焦水下探测与光电传输主业,努力突破水下湿插拔连接器关键技术难题。先锋团队按照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计划,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强化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团队通过开展知识竞赛、专题讲课等活动,丰富学习形式和活动内容,增强党支部活力。另外,积极尝试先锋团队量化考核办法,形成了一种学、赶、帮、超的氛围。技术攻关团队以目标为向导,尝试设计多种深水密结构方案,经过多轮验证,解决了深水压力环境下连接器与电缆连接处串动问题,确保连接器在深度110MPa(11000m)下能稳定工作。同时团队开展水下光电连接器低损耗研究,建立了尺寸链公差设计规则和模型库,并积极走访客户调研需求,与用户达成水下光电组件项目合作。

野战光缆突击队

特种光电缆事业部党支部的野战光缆突击队开展“聚焦主责主业、勇担时代重任、推进关键元器件国产化”主题活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作为军工电子国家队,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要牢牢把握网信事业主力军职责定位,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上下功夫。突击队的党员同志们经常在生产一线加班加点保交付。在夏季高温天,他们顶着烈日,斗着酷暑,带领生产一线的操作者坚守生产岗位,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们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围绕工艺瓶颈问题开展工艺优化和固化工作,进行新的护套生产线设备工艺攻关,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实现产能提升,以满足大批量生产需求。今年累计至目前共生产交付各种野战光缆约4300公里,确保野战光缆及时交付。

耐高温射频电缆攻关团队

江西中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耐高温射频电缆攻关团队负责人肖怀远勇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在38℃的高温天里,他带领技术骨干金崇阳等年轻同志奋战在闷热的车间,戴着厚重的口罩开展工艺试验。经过不懈努力,攻关团队提前研制出样品,交付用户试用,填补了我所800°C以上高温射频电缆领域的产品空白。攻关团队冲锋陷阵在科研一线,不忘科技兴军初心,不断提升科研业务水平,展现了我所青年科技工作者爱岗敬业、筑梦前行的责任担当。

国检中心实验室体系资质能力提升先锋团队

行业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国检中心实验室体系资质能力提升先锋团队以学习小组形式集中开展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新版质量手册等学习研讨,全力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先锋团队顺利完成新版质量手册及38份程序文件的编写审核,极大提高工作效率,完善国检中心实验室体系文件,提升了实验室管理水平。先锋团队积极开拓业务发展新方向,在各业务领域寻求合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卓越、共享的核心价值观,为国检中心实验室资质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生产管理党员先锋岗

新组建的装备线缆研发中心面临着产品种类繁多、生产计划过于集中、生产车间资源融合及统一管理等诸多问题,江西中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成立生产管理党员先锋岗。在部门工作会上,部门领导强调了生产管理要进一步增强生产一线的全员责任担当和质量意识;在生产质量研讨会议上,部门质量员仔细梳理了生产过程中常见的产品问题,并举一反三提出各种应对方案;在生产车间,先锋岗负责人盛安平同志严格按照部门的各项工作部署和生产任务要求,制定周密的排产计划,积极协调各方,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确保计划按时完成。通过将近半年的努力工作,部门的生产计划完成率显著提高,达到99%左右。

今年,中电23所自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团队”创建活动以来,各党支部精心策划和组织,充分调动全体党员、青年团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和斗志。党员先锋团队立足本职,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发扬党员青年敢打敢拼、勇于担当的精神,较好地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建工作,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助力我所向实现高质量发展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