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23所青年技术专家参加第68届IWCS国际线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9

2019年9月29日至10月2日,第68届IWCS国际线缆研讨会在美国夏洛特隆重举行。23所袁燕飞、殷海成两位青年技术专家分别作为“光缆制造及测量方法”和“标准及规范”专场的演讲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

1.webp

袁燕飞就“短距离光跳线OM3&OM4带宽测试技术”进行了主题演讲。该研究通过对光纤的带宽进行测量,获得眼图等数据,从而实现快速鉴别短距离光跳线OM3&OM4带宽的测试方法,并研制出了相应的原理样机。此项研究成果,解决了世界上对短距离光跳线无法识别的难题,填补了空白,同时也满足了行业在5G光通信传输领域的测试需求。

2.webp

殷海成就“射频同轴电缆热稳定确定方法”进行了主题演讲。我所主导的IEC国际标准在“同轴通信电缆-电气试验方法-射频功率”的标准修订过程中,为了更好地解释发热时间常数的问题,项目组通过对射频同轴电缆发热机理的深入研究,给出了试验结果。

通过本次会议,两位青年技术专家对外展示了我所在技术基础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也收获了国外科技创新前沿技术成果。国外专家对演讲内容给与高度评价,并打算与我国专家一起参与技术研究。下一步,我所将结合行业需求继续做好技术基础领域的研究,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国际线缆行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