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汇聚科创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9-11-13

微信图片_20191113204410

微信图片_201911132044101

微信图片_201911132044102

11月12日,市区科技部门党建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市北高新园区召开。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静安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海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主持会议。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侯继军,市纪委、市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桂其、市科技两委相关部门及静安区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科技部门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先后调研了市北高新园区企业AI体验馆、市北高新党建服务中心,围绕“党建引领 汇聚科创新动能”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市科技创业中心介绍“科创板企业库”情况;市科技工作党委组织人事处介绍市科技工作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来自浦东、宝山、静安、普陀、虹口等区科技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党建、科技创新、人才等开展工作交流。

提振精气神、工作新推进

刘岩表示,自6月第一次党建联席会议召开以来,市区科技部门坚持“大党建引领服务大科技”为导向,认真贯彻落实李强书记向全市科技系统党员干部提出的“山、海、铁、火”的工作要求,提振精气神、勇担责任使命,在党建工作、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各区科技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呈现众多特色和亮点,党建工作不断得到创新和发展。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做了大量工作,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能力得到新提升。市区两级人才服务联动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海要成为科学规律的第一发现者、技术发明的第一创造者、创新产业的第一开拓者、创新理念的第一实践者。要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努力实现科学新发现、技术新发明、产业新方向、发展新理念从无到有的跨越。这个“从无到有”的新嘱托,是总书记对上海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提出的总要求,是上海各级科技干部的新使命、新责任、新担当。

刘岩提出,市区科技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联席会议这个平台为纽带,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干部和科技工作者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认识站位,增强能力本领,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上展现新作为。

刘岩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初步形成基本框架的目标年。上海市区科技部门要通过大党建引领服务大科技,聚焦科创中心建设中心工作,以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为核心,促进工作互联共通、创新资源共享,强党建、促改革、提效能、聚力量,全力以赴地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