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软信子集团组织群团干部理论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28

640.webp (25)

640.webp (26)

扎实悟原理,研讨出真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全面冲刺四季度和子集团任务部署,电科软信子集团群团组织于11月26日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工会、共青团、妇委系统干部以及各党支部委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约160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学原文 悟原理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时机特殊、承前启后,成果丰硕、影响深远。专题学习会邀请到中共嘉定区委党校党性教育研究室主任张敬芬副教授作了题为《开辟新时代“中国之治”的政治宣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系统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面学习领会贯彻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还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加深理解,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提高认识,抓好学习,把学习落实到工作实处。

听规划 明方向

“以引领计算创新,打造自主可控关键软硬件产品、先进计算平台,实现新一代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可控和创新发展为主责,以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关键软硬件产品与平台、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服务为主业”,经济运行与规划部副主任朱雷阐述了电科软信子集团建设总体方案和发展规划纲要,他详细介绍了中国电科在上海重点布局和助力上海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情况,并结合子集团发展目标、业务架构、业务布局等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共研讨 齐策划

根据集团公司《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进一步加强群团组织理论学习的通知》要求,电科软信子集团群团组织还进行了务虚交流研讨。群团干部一致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对标集团公司对群团干部要求,审视工作过程中的差距,找准工作方向,抓好落实推进。针对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及后续重点工作方向开展了深入研讨,努力引领子集团职工凝聚思想共识、聚焦主责主业、支持推动改革,为子集团建设共同发力!

通过组织子集团群团组织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全面提升了群团干部素质和群众工作本领,找准了服务职工群众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提升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