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11所召开2020年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微信图片_20200115110504

微信图片_20200115110508

1月14日,中船711所召开2020年工作会。全体所领导、所中层干部、支部书记、业务骨干等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集团公司成立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听取了所长董建福所作的题为《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奋勇争先,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继续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系统总结了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改进的方向,明确了新一年的奋斗目标。六位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从科研生产、市场拓展、运营管理、职能管理等方面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工作体会和收获。

大会还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颁奖仪式,表彰2019年度荣获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项,颁发所经营业绩奖、所长嘉奖以及2019年度“四好班子”和优秀中层干部奖项。

党委书记沈余生作大会总结,对如何打好2020年决战决胜之战,作为干部如何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努力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出了具体要求。

沈余生表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我们所肩负的责任。要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党和国家的高度上去考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将其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永葆爱国情怀,始终牢记军工报国的初心和科技兴军、科技强国的使命,自觉站在服务国家战略 、支撑国防建设、引领行业发展的高度去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用我们更高质量、更好效益的发展成就体现对党、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沈余生指出要以新时代新的精气神打好决战决胜之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要有担当作为,注重培养战略思维,特别是思维的系统性、多维度、创造性,以前瞻视野审时度势、运筹帷幄。要增强全局观念,着眼发展大局,研判形势、谋划工作,力求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直面问题,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贯通“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的实践路径,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作为干部,既要登高望远,做好顶层设计,规划好方向和目标,又要脚踏实地,牢牢把握当前,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一步一步把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沈余生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党建的引领和支撑。党委层面,高质量党建体现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上;党支部层面,高质量党建就应该体现在“抓落实、求实效、重改进”上。2020年,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决战决胜的特点,继续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要进一步丰富和深化党建融入中心载体,让党建工作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要继续规范和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基本制度,打通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所党委也将在继续推进融入式党建工作机制建设同时,围绕党支部“1+X”工作体系落地落实,花大力气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落实,补短板、强弱项,夯实党建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