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技术市场办疫情防控与科技服务“两手硬”

发布时间:2020-02-16

作为科研机构、科技企业服务的一线行政管理机构,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聚力为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做好技术合同登记认定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建引领,落细防控举措。市场办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上的引领作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信心和决心,凝聚智慧和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市技术市场办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第一时间排查全体人员健康和出行情况,第一时间部署疫情期间的运用网络和信息化手段做好技术合同审定工作。

科技支撑,优化服务模式。“一网通办——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系统”上线后,全市企事业单位通过网络方式进行技术合同申报,支持“无纸化、不跑腿、零接触”的业务办理。疫情当前,业务链“云上跑,网上流”,实现“云办公”,营造了良好的疫情防控业务办理、科技服务模式。

履职担当,助力防控大局。疫情当前,市场办以及时处理审定企事业单位通过网络系统申报的技术合同、及时回应解决企业事业单位有申报技术合同过程中所反应的问题与难处、及时反馈技术合同审定过程中所出现的疑难与意见,号召全市技术市场管理部门在疫情期间努力做到技术合同登记认定工作不脱节、不失位、不懈怠。同时,积极引导技术市场投向试制生产过程,及时分析涉及防控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品种及系统研发情况,倡导鼓励各登记处应疫情防控需求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登记、快速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