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廖国勋赴上海巴斯德所调研新冠肺炎科研攻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3

微信图片_20200326150630

微信图片_20200326150643

3月23日上午,上海市委副书记廖国勋到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巴斯德所),调研新冠肺炎科研攻关工作情况。市委副秘书长燕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冷伟青,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市科委主任张全,市委研究室副主任丁伯婕,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等参加调研。 

廖国勋实地考察了天然防御和免疫调控研究组实验室、微生物与宿主相互作用研究组和生物安全专业实验室。廖国勋与研究人员详细交流了针对新冠病毒的科研攻关工作进展情况,并亲切询问了印度籍科研人员Parag Kundu来沪工作和生活的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上海巴斯德所所长唐宏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总体情况、人才团队建设、上海科创中心功能型平台-传染病免疫诊疗协同创新平台(奉贤)建设等情况。与会同志还围绕“科研、医疗体制有效沟通和对接机制发展”“人才项目持续建设”“中科院与上海市共建工作”“市级重大科技专项工作”“科技成果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廖国勋对上海巴斯德所取得的各项成就,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项科研攻关工作取得新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感谢全所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廖国勋表示,病毒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和威胁巨大,要依靠科技界加强攻关研究,推动科技进步以解决病毒隐患。廖国勋指出,要在中国人口众多的显著优势下,通过发展基础研究,切实提高生命健康水平,期待上海巴斯德所为此作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巴斯德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