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04所组建成立“系统总体部”

发布时间:2020-03-24

微信图片_20200325170830

为提升中船704所机电装备系统化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更好地配合总体所、总装厂,服务好用户。近日,中船704所决定以原动力推进部为基础,整合全所各专业力量组建成立“系统总体部”。

中船704所作为国内最有影响的船舶特种装置和辅助机电设备研究所,拥有动力电力、航空保障、船舶装置、热能环保、减振消磁、非船装备、检测试验及标准研究七大业务板块,涉及27项核心业务,涵盖37个系统,175类设备,具有专业范围广、产品设备多的特点,技术和产品广泛应用于各型船舶。加强系统策划,发挥多专业优势,为集团成员单位提供支撑,为用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既是集团公司和用户对中船704所的要求,也是市场需求和自身发展的需要。组建成立“系统总体部”旨在更好地加强全所各专业的融合,发挥好系统集成的优势,系统研究分析总体和用户需求,统筹开展相关技术、产品和系统研发,为总体所、总装厂提供技术支持,为用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保障,提升船舶机电装备体系化、系统化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船704所将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巩固特辅机电技术引领者的地位,担当好集团公司赋予的船海机电装备系统集成的相关责任,为用户提供优质装备和满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