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26所部署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近日,中船726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上,中船726所纪委书记陈松作了题为《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为建设一流研究所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全面部署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强调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 

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聚焦基层微腐败;继续重点查处发生在物资采购、外协外包、经营管理中的违纪违法问题。

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协助各级党组织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落实“三为主”;强化纪检监察监督的协助引导推动功能,有效整合监督力量。

强化纪委专责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紧盯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坚决查处;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规范工作程序,依规依纪依法行使职权。

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坚持从讲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享乐、奢靡问题及其隐形变异问题;着力构建纠治“四风”长效机制。

强化巡视整改监督落实,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持续深化巡视整改落实,做好深化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认真做好集团对成员单位常规巡视和整改情况“回头看”专项巡视的准备工作。

继续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问题从严查处;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协助党委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纪法教育,落实“一案一总结”。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强化实战练兵,加快提升专业化本领;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履职行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