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激光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传达市科技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30

微信图片_20200331132028

3月30日上午,上海激光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2020年上海市科技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了当前激光所重点工作。激光所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廖国勋,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市科委主任张全等领导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结合激光所2020年工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全所将围绕市科创中心建设,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推动所的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引领,把握当前科研发展关键期、机遇期,瞄准前沿技术,持续在研发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研究院所展开深入合作,推进一批重大科研项目落地,培育特色、核心技术;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上水平,加强应用基础研究,优化科研条件、工作环境,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引进和人才培育战略,打造一支高素质技术人才队伍;深化科改“25条”及“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在全所的“落地版”,充分释放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与动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山海铁火”、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儿,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破除“延长线”式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方式,创新发展,紧抓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实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