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召开2020年度平安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17

微信图片_20200421211852

在纪念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4月17日,中电50所召开2020年度平安建设推进会,对全年平安建设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中电50所所长闵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电50所党委书记周小鸣作工作报告,中电50所副所长胡耀明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21211857

闵洁强调,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坚决履行央企政治、经济、社会责任,统筹抗疫和复工复产,坚持以人为本,始终绷紧安全发展的红线,在做好传统安全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科技安全和网络安全,毫不松懈抓好风险排查工作,努力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全所生产经营和科研生产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421211902

周小鸣指出,2019年中电50所自觉履行深化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职责,以提高认识、强化预防、落实责任、应急处置为抓手,抓重点排隐患,强基础建机制,保稳定促发展,平安建设成效显著。荣获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第八次蝉联上海市平安示范单位称号,为隆重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障我所改革发展和科研生产创造了和谐稳定氛围。

周小鸣强调,2020年平安建设要坚持立足全局、把握大势,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防控化解各类风险源为着力点,推动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转变,牢牢把握风险防控主动权,切实将矛盾消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切实提高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把职工安全放在第一位;以保障政治安全为根本,全力维护一方稳定;维护国家利益和企业利益,深化保密工作;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着力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屏障,完善信息安全工作;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安全工作。

周小鸣要求,各单位和部门做到夯实责任体系,确保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坚持教育为先,入耳入脑入心;持续加强监督,严格考核奖惩。努力提升平安建设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以平安单位创建的新成效,为推进我所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421211911

会上还举行了2020年度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的签约仪式,闵洁、周小鸣和网络系统事业部、制造部、安全与保障服务部、保密处等四个部门代表签订了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

中电50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