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11所研发中心团总支、压缩机团支部、热能公司团总支开展精彩纷呈的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2

中国船舶711所研发中心团总支:“青春正当时,青年勇担当”主题团日

微信图片_20200523130535

5月18日,中国船舶711所研发中心团总支组织开展“青春正当时,青年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中国船舶711所党委书记沈余生、事业部领导参加活动。活动第一个环节是抗疫小故事分享。团员青年通过视频学习了抗疫过程中的感人故事,还邀请研发中心几位青年代表讲述了疫情期间,他们在工作岗位和志愿者岗位上的小故事。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各级领导们回应了青年们工作生活中的一些困惑,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收获与感悟。

沈余生指出,青年代表着未来,青年人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建立远大志向,成为自立自强的人;青年人应富有朝气、敢为人先,成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人应善学习、勤思考,刻苦钻研、艰苦奋斗,努力成为行业领军人才。

微信图片_20200523130540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超龄团员离团仪式。离团青年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共青团员优秀的精神品质,艰苦奋斗,勇攀高峰。

中国船舶711所压缩机团支部:“凝聚青年力量,助力产业融合”主题团日

微信图片_20200523130546

5月20日,中国船舶711所压缩机部团支部组织开展“凝聚青年力量,助力产业融合”主题团日活动。中国船舶711所副所长陈瑾、事业部党政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中国船舶711所事业部领导介绍了新成立的压缩机事业部的基本构想、组织架构及事业部“十四五”规划。座谈会上,领导们仔细聆听青年们在工作生活中碰到的难题,悉心答疑解惑。压缩机部党总支还赠予青年《人生的智慧》一书,激励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绽放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523130553

陈瑾鼓励青年员工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打好扎实基础,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勤于思考,不断学习,增强自己的信念,构筑更强大的内心。

中国船舶711所热能公司团总支:“热能精神·齐耀传承”主题团日

微信图片_20200523130559

5月21日,中国船舶711所热能公司团总支举办了“热能精神·齐耀传承”主题团日活动,中国船舶711所所总工程师王锋、事业部党政领导及青年团员参加了活动。

中国船舶711所热能公司团总支首先为超龄团员举行了简谱而隆重的退团仪式。随后,团员青年们一起学习了 “西迁精神”,听取了事业部党政领导关于能装部发展史的介绍,对“热能精神”进行了讨论。团员青年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眼中的“热能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523130603

王锋表示,“热能精神”中的市场精神,就是要以客户至上为准则,时刻铭记于心;要有一颗坚定的事业心,不能好高骛远、急于求成,要脚踏实地,努力成就一番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