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抗疫事迹,感受榜样力量——营养与健康所举行援鄂抗疫医疗队员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微信图片_20200530183222

为深入传承和弘扬抗疫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制度自信,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28日下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特邀华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援鄂医疗队员李先涛在生科大楼300会议室作《抗疫归来话初心》的主题报告,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永出席活动。

李先涛讲述了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如何与疫魔斗争的亲身经历,分享了驰援武汉两个月时间里,医疗队员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感人事迹与难忘瞬间。“这没有什么,这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李先涛那坚毅而朴质的语言,却有千斤重量,直击人心,将人员拉进了那些同心战“疫”的生动场景,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鼓掌。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还与李先涛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援鄂医疗队员为榜样,学习和弘扬英雄们临危不惧的魄力、大爱无疆的情怀、精益求精的作风,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