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信息与发展部举办“信息化建设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5

微信图片_20200616101016

2020年6月,中电50所信息与发展部以部门成立十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信息化建设交流”活动,回顾和总结十年来的信息化建设成果和经验,展望新时代信息化建设新愿景,为进一步推动50所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部门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部分曾在信息与发展部工作过的人员参加。

活动首先通过视频回顾了信息与发展部自成立十年以来承担的信息化建设及军工能力建设的重大事件和重点任务,以及部门人才队伍建设和部门文化建设过程,展示了50所信息化建设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全过程。通过多年建设,现已经建成了覆盖全所范围的网络基础设施和现代化信息机房;部署了OA系统、PDM系统、人力资源系统、物资管理系统、财务系统等多个信息系统,初步实现了全所业务全覆盖和提升效率与管理价值的目标。

在第二阶段活动中,李军海、朱晨、周玉等信息化建设的设计者、参与者、见证者进行了演讲,与大家分享了从事信息化工作以来的心路历程和经验,讲述了信息化建设中的攻关案例和感人故事,也对我所下一步的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思路和想法。通过建设者们的讲述,大家了解了信息化建设的难点和攻关的着力点,也鼓舞了大家在新时代继续推进信息化建设的信心。

活动最后再次通过视频播放了当前最新科技成果应用,展示世界范围信息化行业最新技术发展和应用场景拓展,学习先进理念,创新思维。俞立、刘连杰、蒋佳俊等通过分析信息化发展新业态,总结技术经验,分享研究思路,提出了适合实际的信息化技术路线,共同描绘我所信息化建设美好蓝图。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凝聚人心。信息与发展部成立的十年是50所信息化建设快速成长的十年,有效促进了全所科研生产管理水平的提升。“砥砺奋进攀高峰,继往开来新征程”,面向新时代,50所信息化建设及军工能力建设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信息与发展部将顽强进取、携手同心,通过信息化促进“创新驱动 管理提升”,为50所改革发展和管理提升提供服务与支撑,共铸50所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