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核八所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核八1001

6月29日,核八所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了以“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四史”专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沈伟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弘扬井冈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课,从井冈山精神产生的背景、科学内涵与现实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号召全体党员大力发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科研上不断创新,取得更大的突破。

通过学习,党员们加深了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井冈山精神对核八所来说具有丰富的现实意义,一个单位发展到一定阶段时,必须积极谋求转型,勇于开辟新的“根据地”,唯有如此方能适应时代的变化与发展,避免落后挨打。今后,研究室将大力发扬井冈山精神,以创业者姿态拼搏进取、迎头赶上,完成新目标,实现新超越。

与会同志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两会精神及集团公司的部署要求,以及《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