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软信子集团工程制造党支部:学“条例”,学“四史”,推进党建与改革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06-29

电科软信1001

为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四史”,把学好“四史”当成党员的一门必修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月29日,电科软信子集团工程制造党支部开展“学‘条例’,学‘四史’,推进党建和改革双胜利”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工程制造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支部书记刘轶斌的带领下,共同对《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件》以及《四史学习导读》进行了学习。

结合资料,刘轶斌首先解读了《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共分为9章41条,涵盖了国有企业的党的建设中的方方面面,阐明了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规范了国有企业的党组织的设置,规定了党组织的主要职责,明确了党组织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

在对《四史学习导读》进行学习的过程中,全体党员体会到为了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成果,需要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身为党员,在四史的学习教育过程中,必须从依次递进的历史知识、历史经验、历史精神、历史方法这四个方面展开,深层次挖掘“四史”中蕴含的规律、经验及教训。要保持以史明志、以史为师、以史为鉴的学习态度,客观地去认识历史,传承历史,坚守历史。

刘轶斌指出,学习《条例》和“四史”,需要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结合学习;需要注重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的相结合;需要立足本职,将当前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支部的党建工作、子集团的改革发展紧密联系起来;需要将学习教育取得的结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他要求全体党员以此次主题党日的学习为出发点,将理论学习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共同为子集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学习,既有回顾历史的沉淀,又有面向未来的活力,每位党员都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四史教育”,接下来要以“四史”学习为契机,以史为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在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用实干担当为子集团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