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薪火相传、使命勇担在肩”——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07-01

微小卫星1001

为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7月1日下午,卫星创新院党委组织了一场主题为“红色文化与上海城市精神”的专题党课,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副所长朱鸿召特约研究员受邀担任主讲。卫星创新院党员、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朱鸿召围绕“中共诞生地和上海城市精神”主题,从“红色文化诞生于海派文化”“红色文化引领上海城市精神”“红色文化基因激励上海文化创新”等三个方面讲解了何为红色文化、何为党的初心、何为上海城市精神。结合众多生动案例,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上海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对特殊时期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现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理论剖析,勉励全体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坚定文化自信,勇做新时代的“筑梦者”和“奋斗者”。

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要求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优良作风学风,勇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