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协举办庆“七一”学习强国“四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07-02

科协1002

看图答题、看视频答题、抢答题、不定项选择题……7月2日,上海科学会堂洋溢着紧张刺激与欢声笑语。市科协庆“七一”学习强国团体赛暨“四史”知识竞赛正在这里举行。

庆“七一”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从6月8日正式启动,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和充分动员,13个党支部135名在职党员参加了个人挑战赛,各支部的参赛率都达到了百分之百,挑战答题个人成绩的最高纪录不断刷新,在科协掀起了一股学习强国挑战赛的热潮。值得一提的是,个人赛冠军咨询中心党支部的倪源在60多分钟里答对了1063题并全部通关,成为名副其实的“学习达人”。

最后的团体赛迎来了13支队伍,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为淘汰赛,每个队需要回答5个题目,这些单选题来自“学习强国APP”,涵盖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如今、中国从反帝反封建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进程。参赛队员在认真学习了“学习强国”的知识点之后,都能从容应答。

在第二轮一对一PK和第三轮四强争霸战中,选手们要经过抢答来回答不定项选择题、图片题和视频音频题,这使比赛气氛陡然紧张,台上选手和台下观众都屏住呼吸,为回答正确欢呼拍手,也为回答错误扼腕叹息。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市科协机关四支部代表队获得第一,教展中心支部代表队获得第二,机关三支部代表队和反邪教办支部代表队获得并列第三。

颁奖环节,市科协副秘书长李志卫宣布了个人赛和团体赛成绩;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黄兴华为个人赛的前十名获得者颁奖;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丽为团队赛的四支获奖队伍颁奖。

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李虹鸣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当前市科协正在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目的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学习强国”是“四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好平台,市科协的基层党组织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把“四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