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览、悦读、悦听,中电32所党群纪检保密党支部开展“学四史、明初心”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4

321001

“看一百年的中国到上海,看三十年的发展来浦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党群纪检保密党支部于7月4日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上海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学四史、明初心”主题活动,一同悦览、悦读、悦听,感悟初心、初梦、初行。中电32所党委书记王文原、电科软信纪委书记王平参加活动。

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是历史的必然?为什么说鸦片战争是中国近代史的开端?辛亥革命上海起义的起义军军旗有什么含义?……一场“初心之地、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回答了大家的疑问。在党支部书记朱育清的带领下,大家仔细观看巡展的近三百张史实图片,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和在上海留下的红色印迹,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人为上海城市精神所注入的红色基因,认真阅读这份“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321003

在王文原的带领下,党员们在巡展厅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声声入耳、震撼人心,传承信仰之光、理想之火,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321002

从“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之力,让初心薪火相传。大家来到朵云书院,沉静在书海里,延续品读历史的滋味,领悟历史的厚重。

“入景入脑入心,真情真意真感受”,一处处经典建筑铺展成一幅壮美长卷,深刻体会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纷纷表示,我们都是历史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我们应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信心和勇气,强化担当和作为,更好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子集团改革发展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