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集团711所召开第二季度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7月7日上午,中国船舶集团711所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所党委书记沈余生,所长、党委副书记董建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甘海燕,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职能部门、党务主管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7111001

会上,党委办公室通报了第二季度党建工作检查情况,分析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对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员工思想动态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今年上半年,全所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所党委2020年各项工作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科研生产攻坚战“两大战役”,继续深化融入式党建工作机制落地执行,为完成“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针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将按照所党委工作要求,继续强化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效果,推动党政融合、党建与业务融合,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端、布好局。

甘海燕指出,“三会一课”是夯实“三基建设”的有效抓手,各基层党组织领导要亲自抓好“三会一课”,推进三达标工作。下半年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7111002

董建福分析了后疫情时代经营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要将面临的压力转化为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论证工作,要广泛研讨,达成共识;要推进“成本工程”有效落实,做到预算内不超,预算外严格审查,严控各项费用支出;要有序推进重大科研生产项目,为“十四五”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7111003

沈余生在总结讲话中对全所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年新冠疫情以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突出作用,为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保证。做好党建工作,一定要用心、用情、用力。对下半年工作,沈书记指出,要以学“四史”、共产党员工程、党建班组建设一体化等多种载体,不断提升党组织自身建设水平,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