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11所践行“新风尚”,助推国家绿色能源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14

近日,中国船舶711所承建的义乌再生资源利用中心餐厨垃圾沼气发电项目和上海老港生物能源再利用中心餐厨垃圾沼气发电项目相继通过168h性能考核验收,充分展现了711所在分布式能源领域的技术实力。

当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后,餐饮、厨余等湿垃圾的收运质量有了极大改善。为了使垃圾得到更好的利用和资源化,使湿垃圾产生的沼气更有效的用于发电、供热,711所在清洁能源领域做了大量的努力和实践。

711新能源1001

义乌再生资源利用中心餐厨垃圾沼气发电项目配套1台沼气发电机组、1套余热利用设备和1套烟气净化装置。项目投产后可年处理餐厨垃圾8.4万吨,年发电量800万kW,年回收余热400万kWh,将实际解决义乌市城市餐厨垃圾污染和处理问题,积极推动其生态环境发展,实现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711新能源1002

上海老港生物能源再利用中心餐厨垃圾沼气发电项目配套2台沼气发电机组、2套余热利用设备和2套烟气净化装置。该项目是目前上海规模最大的湿垃圾资源化处理设施,项目投产后可处理厨余垃圾600吨/天,餐饮垃圾的处理量为400吨/天,年发电量2200万kW,年回收余热760万kWh,主要服务于上海市中心城区。作为市级的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是实现上海餐厨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