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第一期科技与产业沙龙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22

为积极响应科技部《关于开展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号召,搭建民营科技企业与科研院所的跨界交流平台,助力产研结合与科研成果转化,助力科技领域党外代表人士提升建言献策能力,8月21日,在市科技工作党委的支持下,市科技系统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市科技企业联合会共同举办了第一期科技与产业沙龙,全国政协委员、上海科学院副院长曹阿民和市政协常委、市科技企业联合会会长方奇钟带队,科技系统党外代表人士和民营科技企业代表人士等十余人参与。

上午,大家参观了上海华特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产品展厅以及研发基地,了解企业的创业过程、主要产品以及发展前景,并对如何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等问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实验室副主任武震宇博士详细介绍了传感技术的现状、在车用领域的发展趋势,以及未来关于研发的合作意愿。市政协委员、上海专商所电学物理专利代理一部副经理钱孟清,上海镭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菁等分别结合自身专业为企业出谋划策,气氛活跃。

下午,大家赴上海生大医保股份有限公司继续考察。在交流过程中,市科技知联会副会长陈雪峰等介绍了科研成果产业化的经验与建议,现场讨论十分热烈。

本次沙龙是科技系统统一战线围绕中心加强载体和平台建设的一次探索。后续沙龙活动将围绕制造业、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的技术与产业化问题,将跨界的互动交流不断引向深入,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