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组织召开“学‘四史’践初心 攻坚克难续奋斗”暨2020年第四次党建工作例会扩大会,党委书记周小鸣讲授“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8-24

50201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中电网通年中工作会精神及市科技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重要部署,全力以赴完成2020年度目标任务,8月24日,中电50所组织召开“学‘四史’践初心 攻坚克难续奋斗”暨2020年第四次党建工作例会扩大会。

中电50所党委书记周小鸣主持会议并讲授“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50所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和支部委员、工青妇负责人,所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党群处、纪检监察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战术终端事业部党总支、创新中心党支部、信息与发展部党支部、安全与保障服务部党支部结合今年上半年统筹推进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重点围绕采取有力措施发挥支部和党员作用,聚焦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抓好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

党群处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电网通党支部达标建设标准(试行)》和迎接巡视巡察整改监督检查工作的有关要求,并结合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中电网通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明确。

50202

会上,周小鸣以《学“四史”践初心  攻坚克难续奋斗》为主题,为与会人员讲授了一堂“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周小鸣深刻阐述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是推进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永葆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举措。

周小鸣强调,学习“四史”更重要的是从中历史发现真理、明确方向、坚定道路、汲取力量,去书写新的历史、创造新的辉煌。受内外部多种因素共同影响,当前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形势逼人,全年科研生产任务的完成面临困难与挑战。但越是面临逆境越要通过学习历史来坚定理想和信念,越需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

周小鸣指出,50所过去几十年的发展历程是一部坚持独立自主、不等不靠,坚持自主创新、自力更生“长征史”,而今天面对着具有开创性、艰巨性、复杂性的内外形势,更需要广大干部职工汲取历史经验,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再走长征路的决心攻坚克难。要深入学习“四史”、进一步践行知信行合一,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新动能打造,加强科技创新,聚焦主责主业,开拓新市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深入推进党支部达标建设。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在新时代发挥好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要把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战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形势越是复杂,越是要坚定信心。要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中电网通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全所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用加速度跑出高效率,全力以赴,奋发有为,为全年目标圆满完成和实现50所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5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