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尝试,开产业工会电竞赛之先河——市科技工会首届“科创杯”电子竞技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16

电子竞技

文化塑造人的全面发展。为不断提高职工道德素质、科学素质、健康素质,最大限度满足职工日益增长文化生活的需求,使科技系统职工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职工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上海市科技工会于2020年8-9月举办了上海市科技系统职工首届“科创杯”电子竞技大赛。首届电竞大赛是市科技工会拓展文体活动的初次尝试,我们会以此为良好开端,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此次大赛由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中国船舶708所、上海市计算所、中电32所联合承办,半决赛和决赛分别在上海市计算所和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举行。大赛以腾讯公司出品的电子竞技APP“王者荣耀”为平台,以王者峡谷“征召”模式进行5V5团体比赛。

共有来自科技系统33家单位的43支队伍参赛,中科院版块、部属版块、市属版块单位经版块内对决赛,各取前2名共6支队伍晋级半决赛。3个版块的头名队伍经循环赛,中国船舶711所、中科院上海技物所获得争夺冠亚军资格。3个版块的第二名光机所、上海煤科、科技馆3支队伍经过复活赛,科技馆胜出,最终在决赛时与半决赛获得小组第三的计算所争夺大赛第三名。

9月29日下午,首届“科创杯”电竞决赛拉开序幕。科技馆反超计算所,获得大赛第三名;中国船舶711所是在连输两局的状况下,逆境中奋起,反超中科院上海技物所,最终获得大赛冠军。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福祥,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菲,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工会副主席陆海峰以及各基层工会主席出席决赛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系统各单位50余名职工现场观摩决赛。

电子竞技产业是在线新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也是年轻职工喜爱的休闲娱乐项目。此次电竞大赛让工会干部更进一步地走进青年职工、了解青年职工;为年轻职工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搭建起广泛开展职工文化服务,促进健康电子竞技文化推广的平台。